close

某些老師似乎缺少了將心比心,自我檢討的能力。至少我上星期就看到一個。

 

那是一場正式考試的監考說明會,有額外支薪的。現場有個老師,在會議開始前一直看自己的書,完全不理會主講人的要求:『請各位老師先閱讀監考須知,好嗎?即使監考過也請您當作第一次監考。』

 身為一個老師,在課堂上,很不喜歡看到學生作和課業無關的事,會有種挫敗感,同時也會覺得不受尊重,我不曉得這位老師是神經大條?還是我行我素?難道她平常上課時,看到學生不理會講解而作自己的事,都沒感覺?何況這是有額外支薪的,兢兢業業的把每項要求做好是本分吧! 

會議開始講解之後,這個老師根本沒翻開監考須知,對於講解也沒在聽。主講人早就注意到了這一點,一直努力暗示:『請大家就算監考過,也請注意聽監考流程,因為今年有點不一樣。』

但那個老師似乎聽不見,還是在看自己的養生書籍(由於我坐在附近所以看的一清二楚,還看到她就在位子上做起養生操)。最後主講人終於忍不住了,走下台到這個老師旁邊,婉言請她翻開監考須知。

只見那個老師絲毫不臉紅,隨手翻開第一頁,又繼續看自己的書。真想問她,如果她請學生翻開課本,學生也是翻開第一頁敷衍,她有何感想! 真的覺得替學校感到丟臉,且她也還沒到倚老賣老七八十歲的年紀,頂多四十,還跟我一樣是兼任的,卻有這種態度,真是不解。 

我們常常要求學生的常規,希望學生就算沒學到課業,也要學到尊重。但就是會有這樣的失格的老師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