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大致上黎客商旅頗讓人滿意, 如果旅遊重點是逢甲夜市更是推薦. 也難怪這間飯店週末都一定客滿,那天我check-in時還有不少人現場來問,結果完全沒有空房。

不過啊,如果下次旅遊不是以逢甲夜市為旅遊重點,那這家飯店我就不一定會去住了。

覺得待改進的部分有:

1. 房間之間隔音不甚完美,很容易聽到隔壁房談話或喧鬧聲。

DSCN4059.JPG  

因為我是一個人的旅行,之前訂房時有請服務人員盡量安排在仕女樓層。當天住的是六樓,雖然可能不是仕女樓層,但進出的房客幾乎都是女生,小家庭,或情侶檔,一開始感覺還不錯,但之後就造成我的困擾。

那天我的隔壁房住了一對夫妻帶著小小孩。我還沒看到人呢,就知道是小家庭的組合,因為隔壁小朋友講話,我在房裡聽的是一清二楚。晚上五六點出去逛夜市前,一直聽到小朋友講話聲,十一點多回來,又聽到小朋友吵著要爸媽說故事,接著就是爸爸講故事,小朋友問問題,一直到快十二點才安靜下來。我一點多要睡了,換另外一邊房間的情侶檔和朋友開始聊天說笑,一直到兩點多。

因為我淺眠,隔天早上六點我就醒來。結果隔壁房的小朋友同一個時間也醒來,很大聲地叫爸媽:『爸爸,媽媽,我要吃早餐』試想,如果你是習慣星期天晚起的人,你哪受的了啊?七點多我吃完飯店早餐,回到房間想補眠一下,結果隔壁房的電視傳來幼幼台的聲音,小朋友則跟著節目大聲唱歌,我忍耐了一個小時,終於去按隔壁房間電鈴,跟他們說我是隔壁房客,想睡一下,請他們小聲一點。

幸好隔壁房的爸媽是講理的人,很快就安靜下來。但如果隔壁是不講理的人,恐怕星期天早上我是不得安寧了。

所以,雖然飯店本身很安靜,但若碰到比較吵雜的房客,睡眠品質就不太好啦。

2. 早餐的CP值太低 

之前就有爬文,知道黎客的早餐比較陽春,但是...實際用餐過後,真的是無法滿足我這不挑吃的人要求。

黎客的早餐是點餐+沙拉吧的組合,點餐可以外帶,沙拉吧不行。

由於隔天相機沒電了,用手機拍的照片畫質不好,各位可以到其他部落客的連結文章看比較清楚的圖解。

http://yukai.pixnet.net/blog/post/28847047

http://happysleeping.pixnet.net/blog/post/27599644

當天我點的是『照燒豬肉拼盤式三明治』,原本以為內容物,至少會像我去師大夜市的『好好味』餐廳點的三明治 (如下圖)陽春但有料,一份75元。

師大夜市 好好味餐廳的 club sandwich  

結果黎客商旅當天提供的三明治是長這樣 (請看下圖)

P10-04-11_07.01.jpg  

沒烤過的切邊三角形土司,一小團肉,葡萄乾少許,可樂果蠶豆酥兩個,右上角的沙拉是我去沙拉吧拿的,不然連個生菜都沒有。 好歹也組合一下吧,而且這家飯店假日住宿要NT2300+,端出這種三明治『拼盤』實在是令我無言啊。

補充:當天因為我有兩張早餐券,我還加點了素食漢堡,素食漢堡比三明治好太多。但如果是男生又只有一份早餐券,很難吃飽。

 

點餐不OK的話,沙拉吧至少要豐富點。但他們的沙拉吧也相當簡單:(請見下圖)

P10-04-11_06.58.jpg  

兩種水果 (小蕃茄和蓮霧),兩種蔬菜,三種炸物 (炸薯餅,雞米花,好像還有花生?)一種甜點(牛奶雪花糕),就沒了。

 

我在台北新店住過的,一晚兩千元的商務旅館,人家早餐也很陽春,但至少是這樣(請見下圖), 熟食有六種

台北早餐對照.jpg  

台北新店某飯店,一晚2000元,早餐自助吧的沙拉也還有六種配菜

台北早餐對照2.jpg  

黎客的西式早餐至少像這家放個烤麵包機和火腿吧。全麥麵包比較貴我可以不計較。

台北早餐對照1.jpg  

飲料冰的熱的各一種,當天我用餐時,他們還出了一個小錯。因為我早上不太能喝咖啡因重的茶類和咖啡類,看到冷飲寫著『冰豆漿』就開心的倒了一大杯。喝了一口發現,

這...根本就是冰奶茶,還是我不太能喝的奶綠!!

本來想說算了,但現場的媽媽帶著女兒 (就是我隔壁房的那個大聲小孩),一邊說著『來喝對身體好的豆漿喔』一邊走向騙人的『冰豆漿』,我只好多事地告訴現場人員:『你們那個冰豆漿標錯囉,應該是冰奶茶。』工作人員一臉質疑的跑去確認,然後默默的把牌子換成『茉香奶茶』。

不要以為飲料出錯沒什麼,像我同學最近懷孕,和我們出來喝下午茶都只能點果汁,說要避免含咖啡因飲料。不能喝的人裝了這種飲料只能倒掉,不是更浪費飯店的食物資源嗎?

3. 客房裡面沒有無線網路 (wi-fi),需利用網路線+筆電才能上網。(2011/08/22更新)

因為前幾天住在高雄麗尊酒店,發現麗尊客房裡面竟然沒有無線網路 (我之前住台北老爺商務,客房裡有無線網路,害我以為這是必備設施啊 orz) 所以今天就回頭確認了一下黎客商旅,結果他們也沒有提供無線網路,要自己帶筆電再利用客房裡的網路線上網。我之前住宿時是自備筆電,所以沒有發現這個問題,但因為現在我出門不帶筆電了,改用手機+wifi上網,所以這點列入我個人不滿意的項目。

 

結論:扣除這家飯店的地利之便,除非下次去台中是要逛逢甲,不然這家應該不會再去住了。隔音部分很難改我可以忍耐,但希望他們至少改進早餐的部分。還有,放個無線網路基地台成本和工程都不難,在smartphone開始盛行的現在,建議要配合時代更新設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