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本來標題要寫:『愛馬仕這種東西也能輕鬆擁有。』XD

(正經)這篇文章完全和貴婦生活沒關係,只是要閒聊我的收藏品。最近開始研究這一類的東西,就讓我依品牌字母順序來聊一聊吧!

 

Coty: Tribe 

Coty: Tribe 

Coty - Tribe

這是我人生中買的第一瓶香水,現在應該停產了。忘了當初怎麼會買,可能因為造型很特殊?記得大概是19941995年入手。可惜在搬家時我扔了外面的紙盒,其實紙盒沒壞,應該要留著的。

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款,竟然是1992年香水奧斯卡 (FiFi Awards) "Women's Fragrance of the Year - Mass Appeal" (暫譯: 女用香水人氣獎)得獎作品。

在大陸網站上找到香調表:

前味 清新綠葉、柑橘、樹莓、桃、蘋果、佛手柑、檸檬

中味 報春花、茉莉、鈴蘭、玫瑰 

後味 檀香木、琥珀、麝香、橡苔、雪松


其實很少噴,感覺味道就是很青春,現在不適合我。

 

Dior : Fahrenheit  

Dior-  Fahrenheit EDT (華式溫度 淡香水)

這瓶年代也有點久,(上面字體都掉啦),久到忘了何時買的,應該也是1994-1997年之間。當時這款似乎是在學校很流行,許多學長們都有噴,我可能是問了相關使用者後去買的。買這瓶純粹因為當初喜歡的人有在用 ^^"。學生時代,有一次我噴了去上課,被同學抱怨,說我身上的味道讓她一直想到自己喜歡的學長。^^ 這款經典,不少香水銷售網站現在還買的到。我買的是100ml的,當初怎麼會有那麼多錢買這麼大罐啊?! 

香調:

前味        山楂、 忍冬

中味        檀木香

後味        乳香、 蘇合香

個人覺得這款像穿著正式西裝或長風衣的成熟男人,有點大男人個性的特別適合,噴了之後有種吸引人的殺傷力。優點是味道很持久,物超所值的淡香水。

 

Dior: Tendre Poison 

Dior - Tendre Poison EDT (溫柔毒藥 淡香水)

這瓶年代久遠,是長輩沒在用而送我的,拿到的年代大概是1997-2000年之間。

香調:

前味 白松香、柑橘

中味 雪香蘭、橙花

後味 檀香木、香草

個人覺得這罐很適合寒冷的冬天,女人味十足,最適合搭配長大衣或羊毛上衣,聞起來既溫暖又安心,後味也很棒,味道又持久,噴在身上彷彿被溫柔包圍。可惜南部冬天多半不太冷,所以只有在過年回台北時會用。缺點就是有點『粉』,感覺如果上點妝才會更配。

 

Elizaeth Arden: Green Tea 

Elizabeth Arden - Green Tea EDT (綠茶淡香水)

這款96還是97年剛進台灣的時候,之前的公司有在代理銷售,衝著員工價就買了。結果...現在50ml才賣399啊。(無言,那時我買是五百多塊)

香調:

前味     大黃、 佛手柑、 葛縛子、 橙皮、 檸檬  (大黃是蓼科的植物,怪不得噴的時候,我家貓貓會一直聞)

中味     茉莉、 茴香、 康乃馨、 綠茶、 薄荷

後味     白琥珀、 樺樹苔、 麝香


不知道為什麼,我一直覺得這款後味有種『煙味』,是種抽淡煙的人身上會有的味道,所以自己認為這和一些會有煙味的場合 (Karaoke or bar)很搭。

另外就是後味非常中性,如果喜歡 Bvlgari 白茶 (Au the Blanc) 或大吉嶺 (Pour Homme) 的應該也會喜歡。但個人覺得白茶和大吉嶺的後味麝香比較沈穩厚重。

這瓶缺點就是在我身上不持久,可能我體溫比較高,這款淡香水在我身上很快就揮發掉。


Hermes: Un Jardin sur le Nil 

Hermes - Un Jardin Sur Le Nil EDT (尼羅河花園 淡香水)

好啦重點來啦。我第一個愛馬仕精品就是這個。專櫃定價50ml至少NT 2300!由於擔心買到假貨或被騙,我也不敢在網拍隨便購買,所以是在一家連鎖美妝香水店買的,50ml: NT 1740...orz  據說台北有些香水店是 NT 1400左右,但南部的通路目前買不到這個價錢。50ml 現今很多通路缺貨中。

買這瓶是因為,想要一款在夏天悶熱教室上課可以用的香水。之前手上的夏香只有綠茶那罐,我也噴膩了。爬了一下相關文,沒試香過就大膽的買了,現在想來有"impulse shopping"的嫌疑 (囧)

盒子裡還附一本小冊子,以各國語文介紹這款香水,不過亞洲語文的部分只有日文。


香調:(根據國外網站介紹翻譯的)

前味     綠芒果  葡萄柚

中味     蓮花   菖蒲

後味     乳香 (frankincense)  無花果樹


這瓶的味道很奇妙。對我來說前味非常有夏天的濕熱感,很像夏日雨後的草地,同時果味的酸甜香氣也很明顯。中味和後味會巧妙融合,一直都聞的到。後味感覺就沒那麼甜美,有偷渡一點男人味的感覺,原則上符合中性的設計。優點是非常耐聞,不具侵略性,噴在耳後很能提振精神,而且香氣在我耳後意外地持久。

缺點: 晚上噴了容易精神太好睡不著 XD 還有在體溫高的地方,味道真的一下就沒了。

 

JLo: Still   

JLo- Still EDP (Jennifer Lopez 星鑽女性淡香精)

這應該是目前最常用的一瓶。其實當初去美妝店試香時,這瓶並沒有在我的預備試香清單,因為我對Jennifer Lopez這位藝人無感。但是在現場,看到瓶身設計覺得特別,加上當時那邊人潮比較少 ^^",就試了一下,結果我非常喜歡它的後味。

香調:

前味     白胡椒、 柑橘、 英國伯爵茶、 日本清酒

中味     忍冬、 玫瑰、 粉紅小蒼蘭、 野茉莉、 橙花

後味     琥珀、 鳶尾花、 檀木、 麝香

 

它的前味對我而言真的酒味很重,不過我不討厭日本清酒的味道,感覺頗清新。中味的花香有點嗆,不過後味在我身上有一種皂味的清潔感,很耐聞,覺得有種知性的氣質,不會太柔美,所以很喜歡。

要說缺點的話,就是中味有點偏電蚊香那種除蟲菊的味道,我也是一陣子才習慣,還好等香味轉成後味就好很多了,用完後可能會再回購。

 

Lanvin: Eclat D'arpege  

Lanvin - Eclat D'arpege EDP (光韻女性淡香精)

這瓶特別的是它沒有紙盒,外包裝是透明壓克力盒,上頭有固定的頂蓋,底下有撐架。

Lanvin: Eclat D'arpege  

香水瓶的近拍 (我是用手機拍的,沒有很清楚)。瓶頸有個類似三環戒的東東。

認識這瓶香水是看日本雜誌MORE 8月份或9月份,裡面的『廣編特輯』介紹的。一頁介紹要怎樣低調的在身上使用香水,另外一頁就是這瓶的廣告,主攻年輕OL族群。我去實體店面試香時,一聞就愛上了這瓶的味道,所以透過網路敗回家啦。

香調:

前味     西西里島檸檬葉、 綠色紫丁香

中味     中國桂花、 紅牡丹、 紫藤、 綠茶、 蜜桃花

後味     甜麝香、 琥珀、 黎巴嫩白西洋杉

這瓶坦白說,我自己認為香味很具侵略性,一點都不低調。我喜歡它的前味,會馬上令我想到 『女性的光滑肌膚』,很性感誘人。中後味有點濃有點烈,感覺像身上穿著V領小洋裝或短褲短裙的女人,正在自信地展現魅力。

所以,如果在密閉空間,我覺得最好不要用這款,很容易頭暈。平常使用時,建議可以在腰部以下噴一下,裙裝的話膝蓋後方噴一下就好,在白天通風良好的冷氣房或晚上使用比較適合。若你和我一樣常在炎熱的夏天戶外工作,那時候還是讓它休息吧。我家老頭聞到這瓶的味道一整個狂暈,所以我都只能偷偷地噴一點點。我是買30ml,用完可能不會回購了。


以上是我至今的收藏 (till NOV2010),有空會另開一篇文來寫最近的試香感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