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有喜歡聽韓文歌的傾向。^^"

要推薦的是韓國一個女聲團體,"Davichi"。詳細的介紹可以到PTT Davichi板爬文,有很多資料。

先前在一些朋友的推薦之後,有聽過Davichi的歌,不過真正印象深刻是在看了Channel V 的 『Music Bank』(還是『韓國人氣歌謠』?有點記不得)對於李海麗 (Live時站右邊那位) 的高音為之驚豔,所以特別去youtube找現場影片來看,實在是很精彩啊!

 

我目前最喜歡的是這首歌:『8282』,先來個live影片,雖然不是HD畫質,但因為echo比較小聲,可以作為認識兩位唱歌功力的入門磚:

 

 

高畫質live版 (2009-2010 KBS 歌謠大典演出) 覺得李海麗之前的捲髮比較好看 ^^

 

這首歌的歌詞其實有點悲傷,歌詞中譯來自PTT lyrics板,loreleiisme文章:

我說不要見面 我也說不要聯絡
你真的會那樣做嗎 不會那樣吧
你怕就這樣結束 怕永遠忘記你
心裏漸漸變得不安 變得很悲傷
情為何物 即使一小會也讓人思念
沒有你就活不下去


Give me a call baby baby 現在就打電話吧
Give me a call baby baby 每日都在等你

愛著你 愛著你
至少留個短信吧
你不要讓我哭
在哪在做什麼 有多麼忙呢
我也知道你可能故意沒接
已經忘記我了嗎 整理好內心了嗎
丟下我的你應該不會經常流淚吧
情為何物 比愛更可怕 難以抹去


Give me a call baby baby現在就打電話吧
Give me a call baby baby每日都在等你

愛著你 愛著你
至少留個短信吧
你不要讓我哭 wow wow~~~

call me tell me hold me 不是這樣
Call me tell me hold me 不要走
Give me a call baby baby再來找我吧
Give me a call baby baby有話要說

想著你呐喊 說我愛你很愛你
我等著你 wow wow

Call me tell me hold me 不是這樣
me tell me hold me 請回來吧

 

這首歌的MV很特別,是一個完全和歌詞內容無關的故事,看到最後才知道故事的真相為何。看完這首MV可以搜尋她們的另一首歌: "I Made an Accident",會更完整。記得要看有中文字幕的。

MV裡的漂亮女老師由尹晶喜飾演,是知名韓劇『老天爺啊給我愛』的女主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