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半夜反覆聽朱俐靜的『百年孤寂』,我幾乎流下眼淚。我沒有看過現場錄影,但我覺得,比起王菲的淡漠,她將這首歌詮釋地很有感情,碰觸到我心裡的種種感受。

 

百年孤寂 歌詞 (原唱:王菲)

心 屬於你的 我借來寄託 卻變成我的心魔
你 屬於誰的 我剛好經過 卻帶來潮起潮落


都是因為一路上 一路上 大雨曾經滂沱 證明你有來過
可是當我閉上眼 再睜開眼 只看見沙漠 哪裡有什麼駱駝


背影是真的人是假的 沒什麼執著 一百年前你不是你我不是我
悲哀是真的淚是假的 本來沒因果 一百年後沒有你也沒有我


風 屬於天的 我借來吹吹 卻吹起人間煙火
天 屬於誰的 我借來欣賞 卻看到你的輪廓

 

朱俐靜的演出畫面 (沒耐心看講評的,可只聽前面五分鐘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