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下是強者我朋友根據Monga台詞+ 這個網誌得獎作品(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arkleeblog/24329766) 改編而成的文章,純屬玩笑。

我叫XX,在OO歲那一年進到**學校實習,『因為一個廢材,踏進OO處』,在我第一天到OO處,實習老師大仔帶著我去認識環境,到了座位時跟我說,『這裡就是檔案室,咱的地盤』,順道帶我去認識實習同事,聊天時實習同事跟我說,大仔在oo處最受重用,『反正在oo處,只要嗆大仔的名,就沒人敢嫌你』,另一位熱心的同事也對我說,『從現在開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,你的行政就是我的行政』,當下我很開心,因為並不是像之前所聽說教育界是黑暗的。



我的工作主要是負責oo處大大小小的行政業務,第一天離開學校就很開心,因為『從小到大,我沒有做過什麼教育行政,這是第一次』,久而久之,行政業務愈來愈多,每天過著精神緊繃的日子,常常自言自語對著行事曆說,『今天我不弄死你們,有一天你們就會弄死我』,這樣的日子令我心力交瘁,我很納悶的問同事,『這是實習生活嗎?跟我想的不一樣!』,同事回答說,『這才是正港的實習生活,操咖麥係』。




在實習快結束時,終於體會到教育界的是是非非,『從以前我就不懂,為什麼在教育界一定要陰來陰去,我現在更不懂,為什麼你明明是我實習同事,你卻要累死我』,被實習同事陰了好久之後,我問主任,『你們為什麼把我調來啊?』,主任說『因為五個人合起來,才是一個team』,不然『本處組一個實習老師讀書會,你就是帶頭』。



我曾經以為實習是為了學習更多的專業知識,到頭來才發現『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教師證』,也了解『原來我混的不是為人師表,是賣命、是賣腦!』,『讀書是殺小,拎盃只聽過去搬書,沒聽過讀書』。



有人說,踏入教育界就像抽中一支壞籤,最後不是活活氣死,就是到處流浪,可是那一年,我跟我的研究所同學們都認為踏入教育界,以愛治暴,才是王道,才是唯一的學術之道』。



讓我們一起走進教育界,並且一去不回』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