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一次喝酒,大概是一年半前的事,而且還是市面最常見的,金牌台啤。由於朋友先前曾經失言^^,說考上ooooo就要請我到某家店去,結果就被我凹了。

早就對朋友文章中提到的各種啤酒感興趣。在店裡坐下來,酒單還真是琳瑯滿目,看的眼睛都花了。

坦白說對啤酒一直有著『不順口,苦澀』的印象,所以為求保險,我點的是比利時啤酒的『蘋果啤酒』。在酒單上看到限量的『香檳啤酒』,原本想點(承認看到限量兩字就會超想要的 XD),可愛的服務妹妹繞了一圈又回來:『不好意思,賣完了。』果然是限量的魔力啊 orz

來張蘋果啤酒的照片:
20090515(002).jpg 

點酒會附上專屬的杯子,很可愛。不過,照片裡的杯子裡當時不是裝蘋果啤酒,而是我朋友點的另一款 ^^" 因為貓貪心想一次喝到兩種 XD

蘋果啤酒真的很好喝,不但完全沒有啤酒的苦澀,充滿了青蘋果的香氣,且入口會回甘,舌根也沒有一些啤酒會有的酒臭味。重點是還是喝的到啤酒味,不會讓人感覺是用蘋果汽水充數。

我朋友點的是2008年世界啤酒大賽金牌獎的,Affligem Triple  (艾菲哥三重發酵啤酒)。

來張實品圖:
20090515(001).jpg 

杯子也是搭配的。入口的感覺有濃厚的麥香,勁道十足,也難怪,這款酒精濃度比我那瓶高很多 (我的3.5,這瓶記得是9還10吧。)不知道是不是比利時啤酒的特色,這款雖然味道厚純,但飲後口中不會有苦澀和臭酒味。

Actually,比利時啤酒頗貴的,在店裡喝一瓶就要一百多了,據說超市零售價也不便宜,將近百元。但本次喝過之後我的回購率應該很高,大概還會推薦給我小弟 ^^" 下次還是想嘗試本次無緣的香檳啤酒。

最後,感謝好朋友的慷慨請客啦,兩個人在店裡只各叫一瓶啤酒,加上燒烤也可以吃到九百多,真是有夠貴的。(說到做到,我會補請的 orz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