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面講了一大堆,如何申請補償。這一篇要說的是,你該準備哪些證明文件。
說真的資料相當多且複雜,缺一項Yahoo就會寫信來告訴你,除非補件,否則不受理! 所以一定要仔細準備。

 

程序 3:申請:申請人提出補償申請

申請人請填妥申請表,並將所需之交易憑證影本、身份證正反面影本等,分別依序黏貼於A4大小之紙上,再以郵寄掛號,至Yahoo!奇摩指定之郵政信箱,文件送達日以郵戳為憑。
Yahoo!奇摩在收到您的申請文件資料後,將主動email通知您,請妥善保留該電子郵件。

貓的補充說明:
記得一定要在商品結標後的30天內提出補償申請!
申請表在哪? 就在『確定詐欺信件』提到的某某連結,點下去就對了。
至於申請資料可就麻煩了。讓我們看看Yahoo要些啥子東西:

1 補償表格-填妥並簽名 
  就是申請表。

 


2 列印完整之Yahoo!奇摩回覆的詐欺確認信件 
  還記得前述的怪怪信嗎?快去信箱找到它。

3 列印完整的Yahoo!奇摩拍賣得標頁上的購買證明資料。

所以一定要下標,如果私下交易是不能申請的喔!
 
4 申請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

5 存摺封面影本 (印有姓名、金融帳號、分行名稱之資料)

※本帳戶將作為領取補償金之用,帳戶姓名須為申請者本人

6 與賣家/買家聯絡往返信件

7 買家:交易時付款之付款憑證影本,包括以下憑證:銀行匯款單收執聯影本、自動櫃員機(ATM)交易明細表影本、銀行出具之交易明細影本(網路ATM或網路銀行轉帳之影本)、信用卡帳單影本、Yahoo!奇摩輕鬆付或ezPay個人線上付款工具的付款交易憑證影本、支票正反面影本。
(注意:以上限定憑證須包含以下資料:交易時間、轉出帳號、匯入之完整金融帳號及金額,並蓋有臨櫃行章。)

請注意括弧裡的文字,這一點可能會讓你很忙
很多ATM轉帳明細表,上面的帳號部分文字會用*或x代替,如果是,那這張就不能用啦。
所謂『銀行出具之交易明細影本』+蓋臨櫃行章,你必須親自向該銀行的『原開戶行』申請,如果你不幸是在離家400里的地方開戶的,
那建議你重新考慮交通費的成本,再決定要不要申請補償。
OK,你終於千辛萬苦的到了原開戶行,記得要帶錢,
因為申請交易明細影本和蓋章是要收費的,我們申請了一張,就要 NT 100 元~

10 基於調查案件或 釐清事實之必要,Yahoo!奇摩得要求申請人提供其它證明文件。(例如:報案三聯單、起訴書等資料)  

 把你的報案三聯單收執聯拿出來影印吧!

 

程序 4:補償:Yahoo!奇摩完成調查

Yahoo!奇摩將在60個工作日內調查完畢。期間若有需要將與申請人聯繫,申請人有義務配合調查,並回答Yahoo!奇摩之詢問。調查結束後,Yahoo!奇摩會將調查結果通知申請人,並將補償金額匯入申請人指定的銀行帳戶。

各位苦主慢慢等,至少要兩個月囉!

2009/05/22 更新

剛剛和我家人確認過,Yahoo已經發放補償金囉! 補償金是在五月七日轉進來的,金額已經扣除手續費700元,存摺上會顯示雅虎的字樣。不過,警方和法院到現在還沒跟我家人聯絡過。(OS: 可惡的騙子滾出來~)
另外,Yahoo發放補償金並不會電話或email通知,只是默默轉帳到當初申請時指定的帳戶。
估計一下,一切作業順利的話,發錢時間差不多是申請後兩個月沒錯。

如果你也是苦主,感覺這篇文章有點幫忙的話,也請給個迴響鼓勵一下 (拜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