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專科一年級(?)時曾經被我阿母抓去燙頭髮,結果成了獅子頭,當時真是痛苦啊。
自此之後我換過很多髮型,但再也沒去燙過頭髮。

直到今年過年完,我去找和我相熟的髮型師,
他誠懇的隨口建議 (可能也是為他小孩多賺奶粉錢?) 讓我燙了冷燙+中大捲。
從此開啟我研究整理捲髮的興趣啦!

其實研究如何整理捲髮,還頗好玩的,感謝youtube和發達的網路資訊,
讓我知道怎麼step by step的作,加上我這窮人總是時間多,又很常宅在家,
所前也玩出了心得來。


推薦一下我目前用的開架式產品

1. L'OREAL超捲能量慕絲

Loreal.jpg    

這款很適合像我這種喜歡『自然風』捲度的人,好用且不太黏手,
用完也不會讓髮絲硬梆梆,讓我可以接受抹著它的狀況下去睡覺,
隔天起來只要用水打濕,再用手捲一下就OK。

自己的經驗是,使用過這個之後,剛開始捲度還不明顯(我沒用烘罩),
頭髮過了一整天,被風吹過或騎機車過後反而會更捲,
剛好適合我到夜間部去上課的造型,所以日後應該會常備這款吧!

2.Shiseido 白 TSUBAKI 思波綺黃金修護護髮霜 (200g)

 tsubaki.jpg

這也是因為網友推薦而入手的。

一用之下我非常喜歡它的香氣,坦白說就是輕熟女風。

吹乾之後,香氣很柔和好聞,且很持久。

質地而言,感覺好沖洗,且不會有黏膩感,

吹乾頭髮後,我的頭髮確實變亮有光澤,毛燥感減低。

缺點:頭髮太滑吹整時不好捲,哈哈。

希望不要停產啊~~


3. Avalon 湛藍精粹洗髮精/潤絲精-有機生物素&維他命B群 (400ml)

avalonbiotin.jpg  avalonbiocon.jpg


水果日報與hairdo板都有人推薦過,標榜自然不帶給頭皮負擔。

我第一次洗的時候,倒太多,結果頭髮超級蓬,

髮量看起來多了三倍,但頭皮會癢。

所以,這款洗髮精適合清潔頭皮和增加頭髮蓬度,不過一定要照正確洗髮方式洗,

就是 1)用量不可太多 2)頭髮與頭皮一定要沖到全濕 3)要先在手上乳化後再洗

個人感覺,掉髮是有變少,可能是髮質變的不容易斷裂,且頭皮有適當清潔的關係。

另外吹乾後,頭髮光澤也增加。


至於我家老頭嘛,他屬於油性的膚質和髮質,所以他用起來超滿意的,

且完全不潤絲就可以達到完美的乾淨髮感。

缺點:

1) 很不容易起泡,所以習慣快速洗髮+滿頭泡泡者不適合用。

2) 如果你跟我一樣,頭皮會出油但髮尾容易毛燥,

   單單只用這系列的洗髮精的話,頭髮會很乾很蓬且不好梳開,一定要搭配潤絲精使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